檢討報告上週回台中去打總統盃推手,回台北後電腦還是不太行,拖了好幾天才上來,有留言的師兄弟與朋友不能即時回應 先向您們說聲「對不起 !」。這次打這個總統盃,對我自己只能用「乏善可陳」形容我自己,由於只打了一結婚場比賽便被淘汰,換句話「敗戰之將不足以言勇」,廢話應該就不用多說,但是照例我還是要做個自我檢討!這次比賽僅有「定步推手」 ,「活步推手」比賽部份看來是大家對比賽規則仍有爭議,所以處於「懸而不決」的狀態,場西裝邊雖然有不少太極拳友討論評論,對於沒有「活步推手」比賽感到可惜,但是沒有「活步推手」比賽在整個賽場情況顯得整潔有序,與以往進行「活步推手」時那種殺紅了眼感覺是有極大落差的!這次比賽裡有一項措施是值得讚許的襯衫!那就是在冠亞軍決賽時,場邊的場務人員會以麥克風宣達參賽選手的的代表縣市及單位團體,對請觀眾們為參賽選手鼓掌加油;這一項措施對參賽的單位團體有很大的榮譽作用,具有鼓舞的作用,不論對選手與參賽團體都有正面作訂做禮服用,從某種角度而言,我個人認為這項措施具有提升武德的作用,道理何在?當場務工作人員宣讀選手名字及代表的單位團體時,所有在場的觀眾都在評分,換言之對於這場比賽評分的不僅是裁判們,而是全場的觀眾們!而這些觀眾濾桶所評的比賽也不僅是比賽攻守的得分技術,觀眾看的除人技術外,還有看雙手的態度、雙方的應對進退、雙方指導教練陪場的臨場反應態度,我們可以說由於場務人員宣讀參賽選手的名字與單位的這一項創舉,將比賽由以往的單純個酒店經紀人技術比賽推向形成一個單位團體綜合的整體戰比賽,對於這一點我們應該是向承辦單位致敬的!本來想要說的批評的話,想了想人家也是義工來幫忙的,就算了!這次我比賽僅打了一場,比賽對手是台中的老拳友,全場比賽我以很酒店工作大的差距結束,雖然中間也有打出幾次不錯的手法,但事後檢視,整場比賽的感覺是完全處於被動落後狀態!反觀老拳友在整個比賽中掌握節奏,對於得分與時間控制感非常流利 ,實在是值的我們學習!基本上我檢討自己大概還是酒店打工那個老狀況「有不得機得勢處,其病於腰腿求之!」簡單的說就是練的不夠多,看看人家幾乎每天都在練習,我們每個禮拜的練習像是沾醬油一樣,難怪沒有辦法掌握節奏、時間及賽場情況。這次比賽場邊賽,第一天還玩了不少場,酒店兼職第二天不知道是不是大家都有點累了,沒有什麼勁頭玩,吃了便當就回家,期待下次的另一場比賽!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酒店經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l24hlkx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